艳仙

喜欢拿起画笔胡乱涂涂涂

SD.camper:

#Jazz Up# | 图集 | 西藏(二)

经过了12个小时的奔波,哦不,应该是28个小时的奔波,终于站在了珠峰面前。珠穆朗玛,圣母峰,Mount Everest,嗯~不论叫什么名字,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想起《静静的山》里说的:世界上还有比珠峰更高的地方吗?--有!那是你想触摸天堂的心。当我穿过重重的想象,站在他面前的时候,却想不好用怎样的情绪。Why climb Everest?------Because it is there.这在登山界犹如圣经一般的名句一直深深的记在我的心里,山就在那里,高大巍峨充满了致命的魅力,拨开了各种迷雾,真真实实的用双眼和身体去感受他。唉,等等,这段说我好像要爬珠峰一样,但身上的背包还有藏民时不时的咖喱味的英语让你仿佛有一种身临其境的错觉,嘿,哥们,这儿可是珠峰大本营唉!站在这里,就能想象登山季来临时候的样子,感受到8300米突击营地那稀薄的空气还有那些永远留在山上的人们。

想来5000多米的海拔,不是说睡着就能睡着的。影响睡眠的除了头疼外还有时不时传来的吸氧的声音。靠着那一大罐氧气,山东小哥到是一觉到天亮,期间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死掉了,不停的推他,直到他有些反应为止,嘿,这氧气为什么对我就没效果呢?

睡不着的人们都跑到帐篷的外面,看着天上的星星点点,远方的朋友来相汇,就一起来喝根葡萄糖。边喝葡萄糖边看星空比把酒言欢浪漫多了。由于是10月的关系,银心已经落入山后无处可寻,但是依然可以看到头顶绵延的银河。用肉眼在这里看到的星空和别的地方几乎差不多,但是相机不会骗人,从相机里看,这里的星星比其他地方更多,更亮,以至于我非常后悔把iso开到了8000。想想看,在那样的环境里4000的iso就能得到璀璨而且少噪点的星空了吧。

 

第二日,看完日出之后,一车人便离开了珠峰大本营。小半天的时间让人意犹未尽,但是考虑到这恶劣的环境,也只能说受够了吧。成功看到了珠峰后,内心也平静许多,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看看这个梦想中的山峰,目的已经达成也是幸福感满满。回程依然在日喀则住宿,当日班禅就在扎什伦布寺,可惜我有眼不识活佛,只能说缘分未到,匆匆逛完寺院之后,就回到了住宿的地方,晚上吃了一顿极尽豪华的火锅,第二天肚子拉了个够。


评论

热度(10)